请扫码登录

昆山约谈2家企业信用承诺失信食品进口商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18-03-12】 【阅读次数:4701】 【打印】

近期,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2家食品进口商的预包装食品标签进行重点核查时发现,2家企业存在“备案标签与加贴标签不一致、包装外观图案与成分标注不相符、日期标注不规范”等质量问题,未能有效履行《出入境货物收/发货人质量安全合格保证》承诺的相关义务。为此,昆山检验检疫局对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信用约谈,责成企业对食品标签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同时,昆山检验检疫局还向企业宣贯了《食品安全法》及检验检疫审单放行相关政策规定,并阐述了如何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相关知识。

2017年12月以来,昆山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审单放行工作规范(试行)》要求,对辖区企业进出口货物实施检验检疫审单放行监管模式,通过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变检验检疫现场查验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