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梅李诚信小伙入选“苏州好人”榜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18-02-09】 【阅读次数:4860】 【打印】

去年8月,梅李尿毒症小伙退还“轻松筹”,刷爆了梅李居民的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样一个乐观、坚强、诚信的年轻人点赞。近日,“苏州好人”上榜名单揭晓,梅李镇赵市村的郑利锋入选“诚实守信”好人。

郑利锋,现年31岁。双亲残疾家庭贫困,尿毒症九年,多项并发症,唯一的生路就是肾移植。移植需要巨大的费用,这让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求生的本能,让患重疾的小伙发起了“轻松筹”。然而,因为手术存在风险,能否根治也未有断论,而且资金还有巨大缺口。反复考虑后,郑利锋决定暂时放弃移植手术方案;而同时,他毅然决定,退还爱心善款。他说:我“发起这个‘轻松筹’就是为了手术,但是现在我不做了,理应还给大家。”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三万元并不是小数目,但是郑利锋还是决绝地退还,他一再强调,退回善款并不是自己要消极、放弃生命。相反地,通过这次募捐,他看到有这么多人的关心、支持,他想要努力地活下去,他说:“此次有一千多人为我募捐,我非常感动,我看到了比金钱更伟大的东西。现在我不做手术,当然要退还,而透析,有大病医保,已经完全足够了。”

以诚实之心将捐款全额退回,郑利锋的诚信之举,为慈善救助事业提供了一个正面的样本,也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