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地税严格落实“放管服”助力非居民企业

【新闻来源:苏州地税】 【发布日期:2018-01-31】 【阅读次数:4431】 【打印】

苏州地税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放权到位、管理规范、服务优质”为思路,以非居民税收协定待遇为抓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区招商选资引智,服务地方经济持续较快发展。2017年,辖区内共办理50件案件,合计减免税款5433.4万元,其中包括吴江2户非居民企业,减免股息674万元。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协定优惠政策“大红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 

开展宣传辅导。坚持“放管结合”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税务行政审批改革各项制度,以2015年11月1日执行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管理办法>的公告》为依据,把审批改为自行申报为节点,内外宣传、注重明权,《关于进一步完善税收协定中教师和研究人员条款执行有关规定的公告》(国税总局2016年91号公告)的出台扩大了享受优惠政策消防范围,梳理优惠辐射对象,进行定向宣传。对辖区范围内的国际学校进行点对点的辅导,将此次的宣传重点放在新老政策差异的解读和减免税备案流程的解读,强化优惠政策的导向性作用。 

重视事后审核。配备专人开展优惠事项的核实及后续管理,以台账管理为基础,对非居民纳税人提交的享受协定待遇相关申报信息、报告表和资料进行抽查,审核非居民纳税人是否符合享受协定待遇条件,重点审核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申报所得类型及适用协定条款是否正确、税款金额计算是否正确等,对超过优惠享受期的纳税人及时向其发送提醒短信,督促申报,避免涉税风险。 

优化纳税服务。国际税收管理事项繁杂、税收征管难度大,加强国地税合作,举办税收协定服务“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宣讲会,联合走访服务“走出去”企业,提高服务“走出去”企业的成效;辅导企业正确填报《非居民纳税人税收居民身份信息报告表》、《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情况报告表》,使企业在办理申报扣缴时“一次办结”办税少跑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