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注意企业信用 列入“异常” 业务将难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15】 【阅读次数:4359】 【打印】

  “我们公司去银行办理业务,被告知暂停对我公司办理,原因是银行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说我们公司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诚信‘异常’,现在怎么办啊?”近日,峨眉山川渝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的王先生来到四川省峨眉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请求帮助公司“恢复诚信”。

  看着王先生着急的样子,监管股干部小刘说:“王总,你不要着急,慢慢说,我们会依法给你解决困难的。”

  “我们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填报2013年度和2014年度年报,被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前往银行办理相关手续遭拒。”王先生接着说。

  “当初为什么没有进行年报啊?”小刘问。

  王先生解释说,公司是由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和峨眉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已经取得了土地使用、安全评估、环境评估、地勘等加油站建设的前期相关手续,规划建设处于调整期,建设进度缓慢,一直处于歇业状态。办理营业执照时所登记的电话也是当时经办人员的电话,后因该经办人员离职,更换了联系方式,导致市场监管部门通知年报时联系不到企业。

  小刘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该公司情况。登记资料显示,峨眉山川渝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22日,注册资本800万元,登记的住所是峨眉山市绥山镇,经营范围为润滑油、日用百货销售。该公司确实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2013年度和2014年度年报,由系统自动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解到情况后,小刘告知王先生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程序及需要提供的资料。同时,辖区的峨山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进行实地核查,确认公司地址真实有效。

  按照规定,该公司在履行相关义务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其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王先生也到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王先生感慨道:“以前我们没有重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以后一定多加注意,更加注重信用建设。”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