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怎么保护好你的信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29】 【阅读次数:4191】 【打印】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信用卡事件也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自作聪明,利用信用卡套现,以为用完后钱不还,然后把卡丢掉或者剪掉,银行也奈何不了他……这些都是很危险的行为,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

  不良信用记录是如何产生的呢?

  当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信用卡就产生了还贷记录,会在每月的账单日把消费款项、消费金额、最低还贷金额和最迟还款时间等信息发送给使用者。使用者可以选择在还款日之前选择最低还款金额或者全部还款。最低还款金额并不是你全部的信用卡消费金额,一般是只需要还你消费金额的10%(最低还款无需计算,账单中会直接显示。),选择最低还款金额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但是会有利息。如果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金额没有达到最低还贷额,那么不良记录就生成了。

  如何查询不良记录呢?

  不管是哪个银行的信用卡,会在一定时间内把使用者的个人信用信息,如实上传到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询信用记录:一种是两个工作日后到中国人民银行自行领取查询结果,还有一种是填写邮寄地址让他们以邮寄的方式寄出。邮费需要用户支付。具体费用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咨询。

  不良信用记录有什么影响呢?

  不良记录产生后会对自己的贷款造成影响。比如买房贷款,可能就贷不到,或者金额变小;买车贷款也有可能不能办理……因此,不良记录会对持卡人造成不小的金融方面的影响。

  产生了不良记录该怎么办?

  千万不要剪卡!千万不要剪卡!千万不要剪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种掩耳盗铃的方法一定不要采取!销卡更不可能,你有未还清的账单,银行也不会准予你的销卡申请的。

  1.亲自去银行沟通

  解决不良记录比较直接的方法就是亲自去银行查询,并且与负责人员沟通。现在的银行与银行之间的竞争可以说是比较激烈,如果我们的信用卡有不良记录或多或少对银行都是有一些影响的,所以我们最好可以自己跑一趟银行,看看银行系统是否记录下了自己不好的用卡记录,如果记下了我们要与银行负责人员好好沟通,看看能否消除不良记录。

  2.良好的用卡习惯

  我们都知道使用信用卡,信用是比较重要的。当我们的信用卡进入了银联的信用记录之后,短时间内一般是不能改变的。当卡出现不良记录时,我们最好继续使用并且保持良好的用卡记录。及时还款,不逾期,不拖欠,不透支,当信用卡良好的用卡记录持续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和银行有效的沟通可以尽快消除这些不好的用卡记录。

  3.逾期还款记录

  有些朋友在生活中可能由于个人的一些原因导致信用卡无法及时还款,出现了逾期还款的不良记录。这种情况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立刻还款,否则拖欠的时间越久我们的记录越不好。并且以后要按照还款期限以及金额及时还款,以保证良好的还款记录。

  4.特殊情况

  信用卡不良记录的出现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由于个人具体身份信息被盗,在相关持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冒办卡,并大量的刷卡,进而产生不良记录。或者信用卡被盗,被借,在持卡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盗窃者刷卡消费,引发不良记录。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首先要向银行讲明情况,最好借助法律的途径解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