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次数多影响贷款?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2】 【阅读次数:3583】 【打印】

  浙江金华市民徐先生因公司资金周转需要,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客户经理在查询了他的征信报告后,皱起了眉头。“怎么有这么多查询记录?”客户经理告诉徐先生,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越多,申请贷款就会越难。事实果真如此吗?

  从各家银行了解到,一般情况下,银行审查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是否贷款依据之一。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查询记录包括了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内容,也是银行重要参考项,若查询记录过多,确实会影响金融机构对客户的信用评定及放贷。

  不过需要解释的是,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按风险要素看可以属于负面类,这类查询记录过多会产生不利影响,本人查询不算在内。在此也提醒读者,要注意自己的查询记录,特别是发现信用报告被越权查询,一定要及时向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及时反映。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