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贴士:粗识个人征信机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10】 【阅读次数:3662】 【打印】

    近日首批8家个人征信机构即将获得开业牌照。8家机构业务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提供信用分、信用报告、反欺诈平台和增值服务等。但各家的数据来源和科技水平各不相同。

  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数据主要是基于阿里巴巴的电商交易数据和蚂蚁金服的互联网金融数据,并与公安网等公共机构以及合作伙伴建立数据合作。数据涵盖了信用卡还款、网购、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等。信用评分“芝麻分”划分了5个等级,在350—950分之间,分数越高则信用越好。

  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数据来源于QQ浏览器、手机终端等,目前产品主要是反欺诈产品和信用评级产品。信用评分主要依据包括支付、社交、消费、金融、游戏等数据。分数体现为7颗星星,星星等级越高,表示评级分数越高。

  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数据主要来自全国近50万家便利店的拉卡拉POS机的刷卡额。信用分“考拉分”包含履约能力、身份属性、信用记录、社交关系和交易行为5个维度,从企业属性、信用记录、成长能力、经营稳定和履约能力5个维度进行信用评估。

  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平安集团,数据来源聚焦于金融领域,更多依靠的是金融数据。产品包括三大类:数据类、云系统和功能插件。

  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联合P2P网贷平台、小贷公司、电商以及多家商业银行成立了互联网征信联盟。主要从身份属性、信用记录、履约能力、行为特质、社交影响5个方面综合考量个人信用。信用分“万象分”是基于其10多年为银行提供个人信用评分的实践,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升级的个人评分。

  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信用评分包括“鹏元800”个人信用综合评分、信用卡风险评分、小额贷款风险评分、申请欺诈评分、催收评分、中小企业小额贷款申请评分等。

  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个人信用评分关键要素是偿还历史、欠款额及信用账户数、信用使用年限、新开立信用账户、信用类型、近期信用查询次数等,主要是反欺诈征信。

  华道征信有限公司数据收集主要在5个方面:信贷数据、公安司法数据、运营商数据、公共事业数据、网络痕迹数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