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建行教您读懂个人信用报告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阅读次数:4782】 【打印】

  继江苏、四川、重庆等27个省市试点之后,央行个人信用报告网上查询服务试点扩至31省份,福建、宁夏、山西、西藏将成为最后一批次完成试点。个人信用报告能查询到哪些信息,您都造吗?

  通过平台可查到信用记录包括:个人信用信息提示、个人信用信息概要以及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信息提示是您在个人征信系统中是否有逾期记录的提示性信息,比如是否有最近5年内的贷款、信用卡逾期记录,以及准贷记卡透支超过60天的记录。

  个人信用信息概要为您提供在个人征信系统中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查询记录的汇总信息,个人信用报告则涵盖明细信息。

  1. 公共记录是什么?

  公共记录包括您最近5年内的欠税记录、强制执行记录、民事判决记录、行政处罚记录及电信欠费记录等。

  2. 账户数是什么?

  账户数是指您名下分别有几个信用卡账户、几笔住房贷款、几笔其他贷款。

  注意,账户数并不等同于信用卡的张数。一般情况下,一张双币种信用卡(含人民币账户和美元账户)按2个账户数计算,您的信用报告显示信用卡账户数为2。

  3. 未结清/未销户账户数是什么?

  未销户账户数是指您名下未销户(含正在使用和尚未激活)的信用卡账户数量。未结清账户数是指您名下未结清住房贷款和其他贷款的账户数量。

  4. 透支余额已使用额度是什么?

  透支余额已使用额度都是反映您银行欠款的总额(包含本金和利息),只是不同业务种类采用了两种表达方式。准贷记卡展示为透支余额,信用卡展示为已使用额度

  个人信用被形象的称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保护好个人信用记录让您一生受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大多是由于贷款、信用卡没有按时还款所造成的。因此,建行提醒大家,享受信用卡便利的同时,也要记得按时还款哦!愿您的第二张身份证,也能光鲜纯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