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互联网信用可查询 温商贷欲着陆杭州、上海等地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16】 【阅读次数:3633】 【打印】

  前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征信中心)自2014年8月23日,个人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工作试点将由原来24省(市、自治区),再扩至海南、贵州、甘肃3省(市)。

  互联网个人信用的可查询,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宠儿--P2P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国内首家挂牌浙交所P2P-温商贷正欲借此东风,将线下借款拓展至杭州、上海等地。

  借东风 温商贷战略新格局

  一直以来,在国内征信机制不健全的情况下,P2P的发展缓慢,大多数只能委托第三方征信机构进行查询,不仅给运营造成压力,同时加剧借款方的融资成本。与此同时,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已然成为P2P行业内的一种普遍模式。随着央行个人信用查询服务工作点的扩展,大有一股全民征信的趋势。央行的此次举动,对P2P行业又有什么影响呢?

  温商贷创始人胡奇峰表示,国内平台不同于国外的平台,国内征信困难,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且征信成本较高。如此前温商贷的借款源都是基于温州本地,虽有助于平台征信与风险的把控。但这样的发展终究还是太狭小,随着温商贷人气的不断攀升,借款源不足已然成为阻碍平台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保证风控的情况下,如何走出温州?将模式复制到全国?成为平台发展必须跨过的一道坎。央行的互联网个人信用查询,就是一个契机,是温商贷走出地方跨向全国的契机。据温商贷相关负责人透露,温商贷业务拓展方向已经确定,暂定杭州、上海、成都三个战略据点城市!

  温商贷:传统P2P风控将升级

  2013年3月15日实施的《征信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收从事信贷业务的机构按照规定提供的信贷信息。所以说,只要是放贷机构,都应该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并不是只有放贷金融机构才能接入。因此,只要主管部门认定P2P属于放贷机构,将P2P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是央行征信中心的法律责任。所以,从长期来看,P2P有望接入央行的数据库,但是短期内还需要经历一个风控水平稳定的过渡期。

  胡奇峰满怀信心说,我相信在未来,特别是借款人个人信息和信用数据的获取渠道将更加快捷,传统的P2P风控模式,有望在数据化和信用化的环境中获得更好的风控模式。简言之,就是对于一个借款人用数据和征信库来确定信用评价,进而决定是否给予信贷支持。现在温商贷的借款审核流程已经引入这一新流程。(提交个人征信报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