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在教育领域 诚信就是提高教学质量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09】 【阅读次数:3579】 【打印】

  教学质量不高,是一种本质上的不诚信。优方高考补习学校校长吴明发认为,诚信的本意是言行一致,不欺骗,遵守诺言。在教育领域的诚信,不仅仅是言行一致,遵守诺言,比如什么都做得很好,包括服务,承诺兑现,但是如果教学质量不高,其他做得再好,也谈不上诚信。

  优方高考补习学校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专门针对高三或高中复读学生而开设的专业高考补习学校,目前有专兼职教师50多人。三年来,优方每年都有学生考取北大、清华等顶级名校,一本上线率超过85%,优方致力于做云南最好的高考补习学校。

  诚信意义 学校最大的诚信就是高度负责任

  在吴明发看来,诚信就是提高教学质量。因为学生的前途一旦被耽误,就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优方也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优方是一所全日制的高考补习学校,全日制的目的是提高学生利用率,避免学生把大量时间花在无用的地方。

  其次,学校都是顶尖全职的优秀教师,优方在选择教师方面要求老师必须高度负责,个人专业水平、教学水平必须非常高。并且要充分了解学生,发现学生的问题,能让学生学得更加高效,而且优方的教师几乎全部为全职教师。在教师待遇上,优方的教师待遇的年薪都在十二万以上,这也保证了教师能尽职尽责,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

  优方把以知识点或考点为核心改为以知识点或考点为主线,以学生问题为核心,抓住每个学生存在的问题并有效解决。如许多学生的语文作文容易总在一个分数段徘徊,优方会让其阅读一定量的优秀作文,并选出自认为最好的几篇作为范文,让学生(仿)写、评分,找到得高分的技巧和方法。通过这种让学生增加见识好文、品鉴好段、深化提高、臻于完美的过程,让学生在差距和品味中找到得高分奥秘。

  诚信行为 用实际行动提高学生成绩

  有了先进的教学模式,更要有优秀的教学方法。优方改变以往的灌输模式,把讲解是什么变为讲解为什么,把复杂的问题分层、分解,把课讲得简单、讲得有趣、讲得透彻。通过培养逆向和多视角思维,在发现问题规律的基础上,归纳总结,让学生灵活运用,减少解题步骤,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性,让学生高效学习从而提高成绩。

  为了保持持续的学习热情,学校每周都要开展激情教育,让学生有理想、有梦想、有目标,通过持续的激励,让学生精神焕发,热血沸腾,充满活力。

  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需要随时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调整,确保学生把目标范围内要求的东西完全掌握。只有小班才能有效解决教和学中更重要的的问题,老师才有更多精力去发现、分析和针对性地解决每个孩子的学习问题,老师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诚信选择 了解学校是否对学生和家长遵守承诺

  该如何选择一所诚信学校,吴明发建议学生和家长,要先了解该学校的师资情况、教学环境、课时数等。报名时要仔细询问课时数而并非课程长度,因为课程的真正含量是由课时数决定的,课程长度只是外部表现形式。

  了解学校在宣传中,对学生和家长的承诺是否能够兑现。优方学校为了创立自身的品牌,真正做到诚信招生,学校保证每个学生的总分至少提高50分,否则协议退学费。在交费时,就签订协议,学校也请各位媒体做个见证或监督者,优方承诺一定按照协议内容严格执行,确实有学生因为学校教学问题,引起学生考得不好,学校保证一定遵守协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