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互联网金融行业周报:首家互联网信用平台诞生,信用体系逐步完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09】 【阅读次数:3744】 【打印】

  事件:2014年8月29日,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在京宣布,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 中,存在着巨大风险,为了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矛盾,寻求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之道,在这一背景下大公国际推出了此平台。

  简评:在目前的互联网金融时代,不断爆出的互联网金融违规事件体现了现实中互联网关系的三种主要缺失:监管缺失、评级缺失以及信息缺失。针对这三种缺失若不及时解决,带来的将是互联网信用关系中巨大的信用风险,而这一风险也将带来超乎预料的危害。大公国际对症下药,创造了双向参与与两类评级模式,更加规范有力地监管互联网信用关系、补充真实有效的缺失信息,并采用评级的方式对债务人真实偿债能力评级以及市场准入评级。

  大公国际此举规范了互联网信用关系,减小了隐藏着的信用风险,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然而,平台的建立虽然对系统进行了改善、制约以及监管,但是现实中评级人是否能够客观准确地对债务人或市场评级,是否会存在人为主观上的评级失真等此类人为问题依然等待着解决。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蓬勃发展的期间,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平台的建立对未来金融行业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带来了如何完善互联网金融的思考,当然也为从事该行业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责任。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