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讲诚信”夯实了企业成长的根基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21】 【阅读次数:4180】 【打印】

  赵洪新,1993年高中毕业后入伍服役,3年后退伍还乡,现任山东卓佳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退伍不褪色,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踏入商海,白手起家。引领着一家资产只有几万元的小团队,发展到如今的大规模的民营公司。

  跑单帮闯世界,铺出一条创业之路

  赵洪新的创业史始于1997年,从部队退伍后,他被安置到原无棣县机械厂上班,时隔不久因工厂倒闭而下岗。为了生活,他来到一家金融电子企业做业务员。刚下海的他什么也不会,硬着头皮背起一大包产品,开始了跑单帮闯世界的日子。

  风里来雨里去,这个军营出来的汉子挨过白眼,吃过闭门羹,但凭着军人的干练和不服输的性格,他渐渐摸清了这一行的门路,并在销售业务上做得顺风顺水。经过几年的打拼,他在经验、资金、人脉上有了一定的积累。他也敏锐地看到了电力电子产业的发展前景,这让他萌生了单干的念头,遂建立起了自己的企业。

  2007年,成为赵洪新事业的转折点。这一年他与重庆一家电力公司签订了一宗300万的供货大单,但对方负责人却在预付100万元的订金后突发脑淤血住院,供销合同、协议等资料也全部丢失。由于对方丢失了证据,赵洪新甚至可以了这100万,但他不但重新提供了原始供货合同,还专程登门看望了这位负责人,并送去了慰问金。这件事在重庆引起了一场诚信效应,当地电力公司被赵洪新的真诚所打动,主动联系,让赵洪新成为他们的独家供货商。

  金融风暴期间毅然二次创业,他坚信守诚信,企业就不会垮

  2010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使许多企业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而恰在这时,赵洪新新的创业念头也被点燃。他不顾家人和亲友的劝阻,逆势而上,通过积累和多方筹措资金3000多万元,又创办了山东卓佳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电表箱、led显示屏电力电子产品等,开始了人生的二次创业

  经过几年的打拼,企业逐步壮大,各地客户纷至沓来,主打产品远销外地甚至国外。目前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拥有资产8000多万元,职工276人,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8089万元、利税1050万元,年产值、销售额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

  在赵洪新看来,诚信就是立企之本。技术上要与时俱进,对客户诚信服务上也要不断增强。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的电力电子公司,卓佳公司通过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以产品质量和信誉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如今的卓佳,已成为江北规模最大的电力电子深加工龙头企业之一,并先后在烟台、威海、重庆、济南、北京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赵洪新

  本报记者葛肇敏本报通讯员王晓红何斌高士东贾金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