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诚信创造价值”是积极的价值导向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23】 【阅读次数:3635】 【打印】

  近日,阿里巴巴建设诚信体系实践与经验理论研讨会上。一家卖纸箱的淘宝店,每天销售数量近十万个,因有顾客反映数量有误,卖家即规定,三次之内直接补发,既不索要证据,也不核对。座谈会上,一个卖家的小故事,马云讲得眉飞色舞,诚信创造价值,这家店铺现在年销售额超过了5000万。(据《杭州日报》)

  谁说诚信做生意都是赔本生意呢?谁说诚信经营者都是傻瓜呢?谁说坚守诚信会降低生产效率?谁说诚信已成了易碎品?阿里巴巴用铁一样的事例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当我们用心经营诚信、创造诚信、呵护诚信,让诚信铸造成了精品和钢铁属性,诚信就能焕发出夺目的财富光彩,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商业奇迹!

  这些经营者用诚信创造出了物质价值,得到更多的拥戴和掌声,他们自身更有一种快乐感、事业自豪感。依此衡量,他们不仅是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精神财富、优良价值、快乐价值的拓路人。如果更多人都有了这种诚信养成,我们的社会就会是一个简单社会,更是一个快乐社会

  请不要用过分短视和功利的眼光认识诚信,毕竟任何一种精神品质的形成、发展和壮大,都需要时间,且会充满曲折坎坷。所以,就算是诚信发展过程中,曾经出现过不诚信的行为,只要我们始终把诚信,当作一种精神投资,一种价值投资,放眼未来,高瞻远瞩,愿意为诚信发展,不遗余力,充满期待,信心如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信肯定会有春暖花开的那一天,阿里巴巴的这个五千万的产值,不就是一朵幸福的花、财富的蕊吗?

  诚信发展已成了国家战略,国家还出台了《征信管理条例》,诚信代码制度等等,要想让诚信得到阔步发展,需要制度制约,更需要我们的内在始终有一种诚信敬畏感、诚信自豪感,把诚信当做人格和谐、和谐精神和财富追求的一种本能需要,如此,严格的规范要求,就能在这种内在柔软心理的引导下,得到自觉和深入落实。

  让诚信创造价值成为重要的价值导向,充分挖掘诚信中蕴含的财富效应、快乐效应、和谐效应,以及镜面效应,为社会带来更多的诚信正能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