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楚天金报:中国股市为何盛产“不诚信企业”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23】 【阅读次数:4280】 【打印】

  谈及中国股市,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其中,最为普遍的现象是,企业为了完成上市的目的,不惜采取违规造假的手段。更有甚者,透过与相关管理层的亲密关系,提前达成上市的目的。当企业上市后,被发现了问题,管理层却以极低的违规成本惩罚上市公司。至此,企业的违规造假现象逐渐成为市场的常态,而管理层对此依然会按照原有的法规办事。那么,在国内,为何企业会不惜一切代价争取上市呢?

  一般而言,企业成功上市会产生诸多的好处。其中,为企业筹集资金,扩展企业的融资渠道当属企业上市的主要目的。同时,企业上市还能够有效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大幅提升企业自身的知名度。此外,当企业成功上市后,大股东、高管的身家必然大幅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盛产不诚信企业当属A股市场的主要问题。

  企业的不诚信行为源自于企业家的好高骛远或责任心的严重缺乏。然而,正因为市场的违规成本极低,且市场的造富效应强烈,从而触发企业不诚信行为的产生。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施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