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商人重诚信 从国家层面来提倡很有必要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17】 【阅读次数:3937】 【打印】

诚信是中国正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也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记者日前偶遇北京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的几位老总,对此都有各自的经历和体会,他们认为,诚信当属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诚信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北京电子商务企业协会会长、庆泉工艺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海表示,他从商多年的感觉是,诚信是第一位的,所以在商会的价值观里,诚信被摆在了第一位,他的公司也把诚信放在了第一位,我认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

  “1997年,我们做相机套时,当时由于国内的产品不过关,一批给日本加工的货发到德国后,全部移形(褪色),黑色变成了黄色,当时日本方面要求我们赔偿总价的一半,36万元,这在当年不是一个小数目,我的合伙人当中有的就不想赔,认为钱太多,但我认为不可以这样,我们必须讲诚信,必须要在国际市场上树立我们的信誉,我们中国人做生意,不讲诚信是不可以的,最终,我们一次给人家赔偿了36万元。

  张庆海说,通过这次赔款,公司得来了信誉,今后这款产品订货源源不断,到了2000年,日本人还投资和他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相机套和宠物用品。所以我的感受是诚信给我们的企业腾飞插上了翅膀,也为我们中国人赢得了荣誉,后来我们的订单可以说一年比一年多,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

  今年张庆海的公司被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评为3A级企业,建行给予他们的授信额度是2000万人民币,即在借贷上可以不用先还旧再贷新的额度已达2000万元。所以讲信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每年节约贷款费用就有10万元。

  张庆海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从内心深处去做的,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其中的诚信应该是精髓,如果我们国家的诚信体系好,每个人都能够按照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做人,那我们国家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