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 规范执法装备标准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18-03-14】 【阅读次数:2502】 【打印】

为加强苏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水平,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本月开始至今年年底,苏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3月13日下午,苏州市安监局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当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法律法规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依然突出,地区间事前执法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区事前执法和事故防控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对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打击不够精准,基层监管执法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亟待解决。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从根本上好转,按照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监察执法工作的统一部署,苏州市安监局结合我市实际,决定于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 

据介绍,今年全年苏州市安监部门力争实现事前执法立案数、处罚金额数、处罚金额5万元以上案件数、案均值、立案占比(事前执法立案数占实际执法检查企业数比例)“五个上升”,事前执法数量(立案数和处罚金额数)保持在全省第一;违法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实名举报核查率100%,涉嫌安全生产违法犯罪案件移送率100%,力争行政复议零撤销、行政诉讼零败诉;执法人员培训覆盖率100%;规范现场执法办案装备配备基本标准,统一使用执法终端,实现执法办案网上审批流转、实时推送、数据共享。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