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相城政务事项每个环节设立“红黄灯”警示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23】 【阅读次数:1720】 【打印】

22日举行的相城区作风建设大会传出信息,该区每个政务事项的每个环节设立“红黄灯”警示,并配套问责追究机制,不断提高管理刚性。 

相城区提出,新年新气象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亲民化理念,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都要有党委政府“代言人”的意识、服务群众“店小二”精神;争创高效化服务,去年,相城区的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实现“三集中、三到位”,84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中心,“不见面审批(服务)”实现100%,行政效率有很大改进。 

今年,高效化服务要做好“加减乘除”:行政审批继续做好“减法”,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压缩申报材料;部门合作做“乘法”,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并联审批”,重点抓好“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让部门内部高效“转”,取代群众多头“跑”;信息平台做“除法”,加强全区“一张网”平台建设,逐步取消部门、条线平台,形成条紧块强、共融共用的信息化大格局;宣传推广做“加法”,大力宣传便民利民举措,普及网上办事操作方法,让服务相对人知晓、会用,确保实现网上申办量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发生事项数,均超50%的目标。 

今年,全区高效化服务要做好“加减乘除”,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相城区提出了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红黄灯”制度,将每个政务事项的每个环节设立“红黄灯”警示,并配套问责追究机制,不断提高管理的刚性度。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