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高新区在全市率先设立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3】 【阅读次数:2677】 【打印】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永旺梦乐城苏南(苏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苏州龙湖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两个商业综合体率先设立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搭建社会共治平台,实现食品安全综合治理。

服务站依托永旺梦乐城和龙湖天街生活广场现有管理机构,搭建由政府部门、经营者等组成的第三方管理平台,聘用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志愿者队伍等,协助监管部门延伸监管触角,服务好食品经营者,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服务站建设的基本标准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首先是一块牌子。在商业综合体内固定的办公地点,挂“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牌子。二是一支队伍。组建一支由运营方、食品经营单位管理员、协管员、信息员等参与的队伍,并明确相应负责人。三是一套制度。内容有联席会议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统一公示制度、检查通报制度等。四是一个管理体系。构建由“食品经营者自查自律、运营方日常管理、部门监管、消费者参与”的“四位一体”综合管理体系。五是一个工作平台。通过工作服务站载体,加强对商业综合体内食品经营者的指导服务和信息交流,及时协调处理食品安全方面的纠纷、问题,实现区域内食品安全更为专业权威的管理,促进区域内食品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服务站建成后,两家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将全面实施“明厨亮灶、阳光操作”,统一食品安全公示内容、格式及位置。食品安全检测力度、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也将大大加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