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高新区加快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9】 【阅读次数:1674】 【打印】

  5月4日,高新区召开第一次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联席会议,全面推动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及应用,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政协副主席周伟苠以及区内30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介绍了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的基本情况,根据高新区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联席会议制度对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说明,最后对涉及平台推送的170项行政许可目录及对应审批单位进行责任明确。周伟苠作了重要讲话,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领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任务,三是要切实提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保障水平。

  目前,苏州市级已经全面上线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本次会议后,高新区也将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联通了区级各审批部门,市场主体登记部门办理登记注册后,实施双告知,通过许可市场主体库非许可市场主体库将登记数据推送各审批、主管部门,各审批部门从许可市场主体库认领数据,履行审批和监管职责,对于非许可市场主体库数据,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平台实现了各相关部门许可、处罚信息的采集和归集,明确了各审批、主管部门对市场主体的监管职责,实现了部门间登记、许可、日常监管及行政处罚信息的实时共享与交换,是贯彻先照后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全区协同监管机制的体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