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措施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9】 【阅读次数:2531】 【打印】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美容美发行业经营行为,加强美容美发商品质量监管,近期,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领域的市场秩序。

  一是摸清底数,确定重点对象。依托企业登记平台信息数据,结合日常市场巡查工作,摸清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情况,建立相关台账。同时,根据监管人员掌握的监管情况以及前期投诉举报情况,确定了整治重点对象,有效掌握重点对象的字号、地址、电话、经营类别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注重宣传,明确法律禁区。立足行政指导职能,向各检查对象发放《行政提示书》。督促美容美发商品和服务经营者建立健全美容美发商品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查验美容美发商品的质量合格证明,建立美容美发商品进货台账,详细记录美容美发商品的供货商、进货情况及过期商品处置记录等信息资料。现场宣传《产品质量法》、《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化妆品标示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法律禁区,提升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监管效果。严格按照《化妆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现场检查工作指南》的要求检查,重点检查化妆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是否齐全、包装是否配有中文说明、商品是否过期,宣传内容是否虚假夸大,是否建立购货台账等方面内容,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美容美发商品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监督其限期规范整改,对违法违规情况依法进行了查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