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四信”教育“实”字当头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23】 【阅读次数:2845】 【打印】

  商之道,诚为先;经营事,信义坚;教不严,信乃偏;逐小利,难久远……日前,在江苏省苏州市工商联召开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300多名来自苏州各市(县)区工商联和各直属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企业家俱乐部、企业文化促进会的代表共同向会员企业和社会发布苏商诚信三字经,同时正式启动全市商会诚信承诺签名活动。

  今年以来,苏州市把推动四信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扩大覆盖面。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的现状,苏州市工商联要求全市工商联组织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帮助企业认清经济形势,树立发展信心,共渡难关。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东明告诉记者,苏州市工商联在四信教育中强调在字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使实劲,出实招,见实效。

  苏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在报告会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是苏州四信教育实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营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改革共识、汇集改革正能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的重头戏。为做好这次报告会,我们专门邀请了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沙钢集团总裁沈彬和江苏大峘集团董事长卢显忠作专题报告。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创业、谈理想、话改革,通过他们四信教育的实践、企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新引导启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到当前的改革大潮中来,投身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共同为打造苏州民营经济升级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谈起诚信三字经、诚信承诺书发布的初衷,谢正才表示,这是共同课目。他说,无论是诚信三字经,还是诚信承诺书,关键在落实。我们要求各市、区工商联、直属商会、各行业、异地商会要共同发布苏商诚信三字经,鼓励各商会根据各行业、地域特点,在诚信承诺书通稿基础上,进行讨论修改,形成各商会自己的诚信承诺书,共同打造诚信苏商品牌。

  据介绍,在四信教育中,苏州市利用载体平台基地扎实推进。姚东明说,今年我们在总结去年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气,不断放大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正向激励效应,充分发挥已建载体平台基地的作用。

  目前,苏州市工商联的主要的载体平台有:一个长期履行社会责任平台——民工子女光彩班;三大思想工作主阵地——总商会党委、总商会志愿者联盟、民营经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民营企业文化促进会;四个常态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微博、三网站、DVD视频;四商服务体系——“银商科商校商文商;六方培训资源——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中小企业局、相关社会团体、独墅湖图书馆、管理咨询公司;九大教育实践基地--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苏州革命博物馆、统战一条街(山塘街)、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德善书院)、苏州商会博物馆、孙子兵法研究会孙武苑、金阊培智学校、恒力集团总部、亨通集团等。

  前不久,苏州市组织志愿者联盟走进学校、社区,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家的社会信誉。总商会党委实现了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全国工商联的要求,全面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调研。开展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强四信,走基地活动。

  姚东明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工作中,苏州市工商联将重点围绕企业对社会的信誉组织系列活动。首先是加入信用苏州体系,全面参与信用苏州各项活动;其次是全面推进企业诚信,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建立诚信联盟,向社会作出诚信承诺,组织面向全市企业家的诚信签名活动;同时,开展行业诚信自律,依托各级商会从经济诚信、企业诚信、文化诚信三方面对所属企业提出诚信要求。着力推动全市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一是举办苏州市首届民营企业运动会。近年来,我市民营企业开展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为满足全市民营个来在体育运动方面的需求,我会向市政府提议,举办面向广大民营企业的综合性运动会——苏州市首届民企运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二是引导重点企业兴办企业大学,依托市光电缆业商会和民企文化促进会光电缆行业企业学院;三是开展企业文化交流和培训活动,组织企业家赴优秀企业开展企业文化专题学习;四是筹建苏州市民营企业图书阅览中心;五是全市企业文化建设的典型进行表彰和宣传。姚东明这样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理念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苏州市工商联还将完成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建立由全市民营经济、服务、新闻、各级工商联、各商会组成的网站群,正式开播苏商网络电视等全新节目,扩大网站的点击率和浏览量;继续扩大市级以上媒体的宣传力度;继续用好QQ群、微信、微博、微视频、微新闻等短、频、快的载体,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对四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组织工作优秀的县(市、区)工商联、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中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