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五项举措有效推进我市信用信息归集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03】 【阅读次数:2826】 【打印】

2013年下半年,在苏州市信用基础数据库及服务平台初步建成的基础上,市信用办会同市信用信息中心着手开展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截至目前,市级层面自行采集数据170万条,与省信用信息中心交换数据520万条,涉及26家部门。经清洗归集,有效数据累计484万条,涵盖近35万家企业的基本信息及其他信用信息。

主要通过5项举措有效推进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

一是提前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前期调查研究,提前制定数据对接方案,对各部门数据对接进行指导性说明,主要包括数据对接方式、数据对接流程、数据对接计划及职责划分、以及部门前置业务系统和部门前置设备软硬件采购建议等。

二是做好部门协调。为顺利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市政府组织召开 “全市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专题会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有力督促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做好全市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

三是多次上门调研。在确定方案后,由市信用办、市信用信息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市各部门逐一开展调研,总计调研44家政企部门。

四是强化数据对接。在数据对接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在部门、(县)区前置机上部署数据交换平台,实施数据对接;与各部门签订数据交换协议,形成长效共享体系;在数据报送过程中不断完善数据标准和规范,提高数据质量。

五是加强日常监管。市信用信息中心按照数据交换协议签订的交换周期,定期查看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并给予相应反馈,进而推动数据归集工作规范化。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