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熟市启动首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9】 【阅读次数:3367】 【打印】

百善孝为先。为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由常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联合举办的首届常熟市“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凡在常熟市居住、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参评:孝顺老人。孝敬父母、长辈,事迹感人至深;理解尊重再婚父母,对待继父母如同生身父母;长期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幸福人生;敬爱亲人。对家人、亲戚等尊敬友爱,悉心关怀有困难的亲人,体现良好个人品德;岗位奉献。在为老服务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受到所在单位和社会公众一致好评;志愿服务。社区互帮互助,义务帮扶、看护、救助、社会老人,事迹生动,被传为佳话;乐于捐助。热心捐助老年公益事业或投资老年福利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评选将采取逐级推荐,广泛宣传,通过公众投票(权重30%)、代表投票(权重30%)、评委投票(权重40%)三个环节,确定常熟市首届“孝亲敬老之星”名单并于重阳节之时予以表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