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电子商务百强市出炉 苏州南京跻身前十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5】 【阅读次数:4116】 【打印】

中国江苏网65讯 阿里研究院4日发布《2013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5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网购已成市民生活和娱乐的重要方式。

  今年,阿里研究院在阿里巴巴平台海量数据和“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基础上,对294个地级及以上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分析,评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多为一二线城市,深圳居首,我省苏州列第九、南京居第十。在这份“百佳城市”榜单上,江苏、浙江各占11席,并列各省区市之首。

  53个国家示范城市网购渗透率高于一般城市,B2B网商数量的全国占比超过70%,零售网商数量占比超过65%,网购消费者数量占比超过55%。淘宝网去年发布数据显示,当年在淘宝上消费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买家有5758个。至去年底,800万淘宝活跃商家发布商品7.96亿件,涵盖100个不同产品类目、2000个子类目。

  一二线城市是网购主力城市。网购消费者密度最高的25个城市中,我省南京、苏州分列第八、第十。县域地区网购发展迅猛,全国年人均网购54次,超过一二线城市的人均网购39次;县域人均网购金额更多,每100元网购消费中,一二线城市有39元属新增消费,三四线以下地区新增消费则达57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