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全力搭建社会信用体系 已归集有效信用数据484万条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3】 【阅读次数:4482】 【打印】

2020年信用信息大平台互联互通相对完善,各类信用信息全面覆盖,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建设趋于完备,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寸步难行良好社会氛围初步确立,以全社会守信、用信为主要内容的诚信苏州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信用服务行业和市场蓬勃发展。

  苏报讯(记者 燕冰)5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据悉,我市以诚信苏州网、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政府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为内容的一网三库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网站和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已初步建成,市(县)区两级11个平台已完成对接,拟于6月底前正式上线发布。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副市长徐美健等出席会议。

  去年下半年起,我市着手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并与44家成员单位对接。截至目前,市级层面采集数据170万条,与省信用信息中心交换数据520万条,涉及26家部门。经清洗归集,有效数据累计484万条,涵盖近35万家企业的基本信息及其他信用信息。此外,我市启动了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应用信用信息产品示范和部门联合征信工作,成立了苏州市企业信用征信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评级工作,并列入今年实事项目。我市还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带头使用信用信息和产品。会议分析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赖于法律法规的完善,目前我市拟就公共信用信息归集使用管理等出台相关政策文件。

  周伟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推进信用系统平台建设,大力拓展信用信息和产品应用,切实加大信用体系建设的保障力度,合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水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