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五类玩具“暗藏杀机” 专家:玩具的潜在安全风险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30】 【阅读次数:4274】 【打印】

(记者 小令 通讯员 郭剑)六一儿童节在即,不少家长都会购买玩具作为礼物送给孩子。苏州检验检疫部门专家提醒:尽管如今安全已是家长们挑选玩具越来越重视的因素,但玩具的一些潜在安全风险却往往被家长忽视。

  苏州检验检疫部门的专家提醒,家长千万要当心以下五类暗藏杀机的儿童玩具。

  第一类,有小部件的玩具。我国玩具标准规定:对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不得含有小零件;36个月以上儿童使用的玩具,虽然允许含有小零件,但须设警示标识。

  第二类,有闪亮物的玩具。电镀的金属感玩具部件容易存在重金属,如汞、铬、镍等含量超标现象,会导致重金属中毒或影响小孩正常发育。所以建议不要给喜欢吮咬东西的婴幼儿购买安装此类部件的玩具。

  第三类,遇水膨胀的小玩具。此类玩具如被儿童误食,可能会在体内膨胀而造成肠胃梗阻,造成宝宝呕吐、脱水,甚至危及生命。

  第四类,有绳索类部件的玩具。较小年龄的孩子在玩耍或睡觉过程中,容易被此类长条物缠绕颈部而造成窒息。

  第五类,可调音量的玩具。如果玩具的音量可被随意调节得过高,就会出现伤害婴幼儿尚未发育成熟的听力器官的风险。

  相 关 链 接

  敲鼓熊为何被召回?

  记者了解到,一些发达国家对儿童玩具的潜在安全风险有非常严格的监管制度。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美国市场召回中国出口玩具敲鼓熊就是个典型案例:一款人见人爱的敲鼓熊却有可能变成孩子的隐形杀手,因为其玻璃眼睛十分容易脱落而被幼儿误食,存在堵塞宝宝喉咙致其窒息的危险。尽管敲鼓熊”尚未造成现实的伤害事故,但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对潜在安全风险零容忍。事实上,美国玩具市场被召回的案例近八成都属于此类情况。 (小令 郭剑)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