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高新区14条路创“店招示范街” 城市景观提档升级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29】 【阅读次数:3623】 【打印】
“我们看着那些楼房金光闪闪的,像水晶宫一样,感觉特别有现代都市情调!”最近几天,胡阿姨差不多每晚都要与女儿小张一起到狮山路散步,欣赏美丽夜景。而不久的将来,城西居民可欣赏的夜景路段将有更多。
  近日,高新区启动“增光彩、换新妆”环境提升行动,街景亮化、店招规范、建筑立面整洁等有关城市形象方面的都将进一步提档升级。“我们正在推动中心区域楼宇街景灯光亮化提升工程,主要道路两侧商业和公共建筑、标志性建筑物正在逐渐增加亮度与美观度,将使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城市形象更加鲜明。”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市户外广告与店铺招牌也是城市景观的组成部分。有些商家在设计广告店招时出尽奇招,造成店招广告不规范、与周围环境不协调。今年下半年,高新区城管将负责对太湖大道等6条主要道路广告店招进行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审批,加强对沿线广告店招整改规范。另外,高新区还将创建马浜商业街、淮海街、滨河路、珠江路、何山路等14条路段为“店招示范街”。区城管部门将为这些“店招示范街”提供指导,进一步做靓街景。
  在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方面,年底前,该区将首先对长江路、滨河路等21条道路两旁的建筑立面实施清洗或粉刷。“接下来,我们将每年清洗外墙面砖不少于一次,每半年清洗一次玻璃幕墙,每2至3年粉刷一次外墙涂料,每半年粉刷一次施工围墙。”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么多的建筑物,哪个清洗过了,哪个没有清洗,我们将建立一个详细外立面管理档案,将清洗和粉刷记录录入数字城管平台,定期提示各地城管执法队员前去督促业主清洗或粉刷建筑立面。”对于这项新举措,家住狮山新苑的徐女士表示非常支持,她说:“很多小区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虽然以前也清洗过外立面,但是不规范,现在看上去还是比较破旧。以后能定期清洗,就像人每天洗脸一样,会清新很多!”
  此外,高新区还将加强河道清理清淤力度,努力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保洁要求,营造“水清、河畅、景美、生态、安全”的生活环境;加大卫生死角整治,重点抓好太湖大道二期、312国道、230省道、秦岭路、景山路、青石路等城市主干道、城郊接合部区域和主要商业广场周边的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力争将浒墅关开发区兴贤路、狮山街道玉山路创建成为市级市容管理示范路。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