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工商开展助企强企百日行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22】 【阅读次数:5073】 【打印】
为增进个体经营户“经营必持照,持照必亮照,亮照必验照”的规范经营意识,近日吴江工商局汾湖分局专门制作了3000多个统一规格的营业执照镜框,免费赠送给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引导他们“亮照经营”。今年8月1日起,苏州工商局在全系统开展了以“对接八个并举,搭建八大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助企强企百日行主题活动,为期100天。
  在日常巡查中,吴江工商局汾湖分局发现,一些个体户“亮照经营”意识淡薄,营业执照要么被挂于角落或放在抽屉里,要么直接贴在墙上,有些严重破损。如今,有了这些镜框,该分局管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家家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挂上营业执照,实行“亮照经营”。
  据了解,苏州工商系统搭建的“八大平台”分别是企业培育平台、重大项目落户平台、助企转型升级平台、服务城乡一体化平台、品牌培育平台、助企融资平台、诚信建设平台和决策服务平台。前三个平台主要面向市场主体“准入”,如将围绕苏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可”原则,鼓励创业者投资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与苏州发展相适应的领域,通过推行“远程核准”、“同城通”、“延时服务”等举措,为区域经济重大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有条件的个体户升级为有限公司,允许企业在符合出资条件情况下,以股权投资方式直接申请设立集团母公司,帮助企业拓展规模,增强实力等。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品牌培育、助企融资和诚信建设等平台,主要是帮助各类农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促进企业商标战略实施,提高品牌附加值,利用工商职能助企扩大融资渠道,通过提高企业诚信度做大做强。而决策服务平台则是利用市场主体登记情况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业投资提供参考等服务。
  目前活动已在苏州工商系统全面展开,该局要求每处室完成一个调研课题,每个基层分局联系10家企业,同时按照《2013年苏州工商局作风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和《责任分解表》抓好考核。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