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千家小微科企发展 “雏鹰计划”扶上马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16】 【阅读次数:4414】 【打印】
8月14日,市科技局正式公布了苏州市小微科技企业培育发展实施方案(“雏鹰计划”),明确通过科技贷款贴息、自主创新成果转化补助、无抵押便捷贷款、科技保费补贴等一系列政策,重点培育和扶持1000家发展潜力好、创新能力强的小微科技企业,不仅要“帮一把”,更要“扶上马”,使之形成技术水平领先、核心竞争力强、企业成长性好的中小科技企业群。到2015年,这些企业中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万元的要达700家以上,超2000万元的要达200家以上,超1亿元的要达100家以上。
  据了解,“雏鹰计划”培育对象主要有以下特点:企业主要从事技术水平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拥有较强的研发团队及创新能力,有持续的研发投入,当年研究开发(技术开发)费占企业总收入的3%以上,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的10%以上,企业近两年新产品开发或专利申请每年不少于2项;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较好发展潜力,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团队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主要核心技术和产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方案明确,对于符合条件、列入培育计划的小微科技企业将优先支持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引进国内外科技成果项目,经苏州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认定备案后,按技术合同交易额5%给予补助,每年度最高补助30万元。对于重大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项目,经备案后按技术合同交易额25%给予补助,最高补助300万元。
  为降低融资成本,方案提出“科贷通”对于培育企业的贷款项目优先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技风险补偿;“微小贷”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在孵小微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无抵押便捷贷款;对实施市级以上科技项目,每家企业年度最高科技贷款贴息30万元,项目累计最高贴息50万元;对于购买科技保险的企业每家年度最高可补贴30万元;鼓励创业投资机构投资小微科技企业,按投资额给予其最高10%的风险补贴;对天使投资项目发生损失的,给予投资机构最高20%的风险补偿,最高补偿金额200万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