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7月“中国好人榜”再添苏州身影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08】 【阅读次数:4913】 【打印】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37中国好人榜揭晓,苏州市民花和平当选新一期见义勇为好人。
  花和平今年65岁,家住张家港市杨舍镇,曾在部队当过10余年的坦克兵。他热心公益,退休后,一直从事社区志愿服务; 他是一位因公殉职人民警察的老父亲,儿子花卉2005年在一次执行公务时因公牺牲。
  201244清明节,清晨450分许,花和平听到龙潭桥上有两名年轻女子正在拼命地呼救,他迅速冲下楼跑到了河边,从4左右高的石驳岸上跳下水,游到了河中央,救起了一名落水女子。此时这名女子双眼紧闭,脸色蜡白,嘴唇发青,人已经晕厥了过去。他靠着年轻时在部队里学到的救生技能,给女子做心肺复苏。经过急救,女子苏醒了过来。他生怕落水女子还有危险,随即叫她的同伴报了警,自己则没留姓名就上岸回家了。在家沐浴时,他才发现腰部、膝盖以及胸口等部位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在家躺了好几天才缓过来。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