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20】 【阅读次数:1450】 【打印】

为深入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提升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办事处公信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提高诚信汤山建设水平,汤山街道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政务信用管理体系。

一是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加强公务员诚信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信用知识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公务员诚信模范,开展公务员诚信、守法和道德专题教育培训。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作为职务晋升、表彰评优等的重要依据。

二是建设街道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的街道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街道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机制,实现街道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

三是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对于诚信事迹突出并受到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和街道机构予以守信激励。强化对失信部门和公务员的信用监管、约束和惩戒。各部门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要根据失信行为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情况和社会影响程度,对具体失信情况书面说明原因并限期加以整改,依规取消参加各类荣誉评选资格,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对造成政务失信行为的主要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在改评先评优、工作组织和绩效考核中应用政务诚信评价结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