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中小企业融资难 升级信用是关键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26】 【阅读次数:3633】 【打印】

  823,题为中小企业如何通过网贷、众筹融资的主题沙龙在融尚网举行。国内网贷众筹领先平台,金融机构精英人士,企业家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大家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难点分析中小企业网贷、众筹融资方法与案例分析互联网金融融资工具运用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在过去一年贡献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税收贡献占50%以上,创造了80%的城镇就业,但其获得的银行贷款却不足20%,融资难是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

  四川民间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原谈到,目前民间金融有两种转型方式,一种是产融结合,就是将金融与产业、行业、企业等相结合;第二种就是网融结合,这就是现在发展势头正旺的互联网金融。李原表示,民间金融未来的发展出路在于,在原先单纯的资金交易的基础上提供金融服务,这就需要对企业进行深入了解。这其中又涉及到信用的问题,李原认为,融资的首要问题就是信用问题,如何建立信用,提高信用等级是目前亟待解决的关键的问题。

  当天沙龙还进行了中国融资服务职业联盟启动仪式。目前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融资规划人才需求加剧,近年来新兴的融资规划师职业顺势而生。融尚集团作为融资规划师四川实训基地,当前,第一批人才输送已经完成,后续将以滚动开班的方式持续进行。据了解,目前全国只有2000多名持证融资规划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