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报备即开工”!苏州高新区又一批小型市政工程以“信”获“易”!

【新闻来源:苏州高新区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阅读次数:221】 【打印】

老旧管道维修,企业投产通气,学校校区供气……还需要漫长的报批流程吗?

在高新区,符合条件的市政管网工程报备后即可开工,城市管网更新和民生市政供应“零等待”!

3月19日,苏州高新区城市道路挖掘年度信用承诺制审批推进会在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二批年度“信易批”推进情况,深入交流试点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围绕第三批改革目标进行研讨。相关区级部门、镇(街道)、市政公用服务单位以及试点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起,高新区在全省创新推出“年度信用承诺制审批”,围绕民生供气等领域开挖打造“报备即开工”政务新模式,并推动两轮“信易批”改革试点和升级。

2023年以来,第二批试点共推进39项供气管网工程实现极速审批,占比供气全年开挖量87%,为17家重点产业、5所学校院所、5个新旧小区及3座商业市场提供优质服务,推动9条道路节点管网加速互联互通,及时响应企业和百姓的供气保障需求。

改革亮点

流程更简

以“一次年度信用审批”代替“多次单项审批”,免去日常近10家部门的审批流程,省去繁琐的材料准备和群众跑动。第二批试点项目从报备至实质开工平均用时7.6个工作日,较一般性开挖等待周期压缩80%时间。

办理更速

通过“一网通办”门户实行线上报备,推动数据跑路,苏大产业园二期、联建安华、达善花园等10项开挖工程“报备当天即开工”,打造“零审批时长”体验。

范围更广

改革向小面积、低深度、短距离的小型开挖作业开放,实施区域覆盖三大功能片区,其中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占33.3%、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占25.6%、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占41.0%。

“近年来,我司不断完善城镇燃气管网,涉及大量小型开挖。年度‘信易批’极大程度地缩短了用户通气等待时长,压缩老旧管道及设施维修和改造的等待周期,降低供气风险隐患。”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说道。

会议研讨

为确保试点工程高效、高质、安全可控,会议围绕市政管网工程“报备即开工”全程规范管理开展充分讨论,提出各部门加强审管衔接和联合督管的具体措施,明确试点单位要遵守信用承诺,严格落实报备程序、规范施工、质量内控、建档归宗以及加强管线测绘数据归集等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保障民生供应,会议组织了第三批试点申请汇报。下一步,我区将围绕接水接气报装、管网漏点修复、市政应急抢修等方面需求,继续探索扩大“年度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范围,降低管网建设成本,以政务诚信牢牢守护“民生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