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警惕非法集资“新马甲”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3-07-25】 【阅读次数:1538】 【打印】

当前非法集资变种层出不穷,但无论换成什么“马甲”,其实质都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

常见套路:

1.营造假象,假称国资背景包装成实力公司。

2.虚构项目,编造一些看似合理的投资项目,承诺低风险高回报。

3.混淆概念,用虚拟币炒汇等概念假装新金融产品可加盟代理、诱导出资。

4.暴富引诱,许诺高额回报,骗取更多人参与集资。初期按时足额兑现,待盈利后携款潜逃。

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一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前要查看融资合法性,是否取得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谨记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二要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随意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不随意登录陌生网站、点击陌生链接、扫描陌生二维码。

三要对新型非法集资套路保持警惕,新事物但凡与投资理财绑定十有八九是骗局,多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若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需及时举报投诉。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