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回头看”,决不放过五类欺诈骗保行为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1933】 【打印】

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苏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回头看”重新排查与畅通举报双管齐下,在聚焦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五类欺诈骗保行为的同时,对曾经被查处过的、以往群众举报后处理的、智能监控发现的重大案例和重要线索等,将逐条“回头看”,重新梳理排查相关线索,盯住问题深挖深纠,一旦发现立案检查。

截至29日,苏州大市范围内合计检查316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4家,涉及查处违规金额23.2万元;约谈参保人员29人,暂停医保卡结算13人,行政处罚1人,追回医保基金1.07万元。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回头看”聚焦的五类欺诈骗保行为是: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苏州市相关部门将联合行动,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线索、重点案件,举一反三,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依规从严处罚。此外,苏州市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自媒体等多种途径加强医保政策宣传,畅通医保监督投诉渠道,公布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投诉电话,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营造医保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强对违法行为、违法人员的震慑。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